最近終於看完了這本"一郎二郎"

看完之後有一點驚訝,可能我沒有看完奧田英朗的所有書籍吧!

這本上下兩集的書,跟印象中的奧田英朗不同

因為第一次看奧田英朗的書,是尖端恐懼....

如果有看過的人..應該對書中的<伊良部醫生>"不拘小節"的個性

充滿深刻的印象吧!

還記得我看尖端恐懼以及持續勃起的時候

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戲謔又諷刺的劇情

真的是叫我愛不釋手....呵呵!!

 

而在一郎二郎中,還是一樣著有奧田的嘲諷.幽默風格

不過裡頭一直重複提到的"國民的義務"以及"政府的必要性"

倒是讓人覺得心有戚戚焉呢!

畢竟我也只是個,必須乖乖繳稅的"好國民"

偶爾....我也像書中的一郎一樣

對政府的存在以及必要性

會有懷疑阿......我也要到南方的小島上

尋找樂園

不過,在上下兩集當中,我會比較喜歡下集的描述

可能是受到了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中,有關西表島的挑戰有關吧!

所以在西表島生存的那幾段故事,挖有尬意!!

我很愛看荒鳥求生之類的故事呢....

(如果也喜歡看這類故事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