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45這家餐廳連知名的背包客雜誌《寂寞星球》都有推薦

沿著塞納河散步吹冷風之後~終於我們三然來到了這家 法國平價的餐廳吃晚餐

Chartier 是一家非常知名的100年的平價法國大眾食堂 

在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M9 Grands Boulevards 步行3分鐘可到)

只要去之前超微坐一下功課..其實不難找 AND 注意看招牌就對了

 

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還是要稍微排隊一下

DSC01114  

不過也沒有等太久就是了...

而Chartier前一天官網會先公佈菜單..前菜.主菜.湯.甜點皆可單點

本來是打算等前一天在看有什麼可以點的..

後來發覺..一些主要的餐點..幾乎不會變動..所以我們把想吃的餐點先找好

到餐廳之後..再直接點餐就OK了

DSC01121

既然說了是平價餐廳..當然用餐時聲音也吵雜了一些

(但我很愛..因為我們3人的嗓門也..是屬於大聲公型的..還怕吵到別人呢

然後..座位也很擠...因為這樣才可以容納多一點的人...

但我想在怎麼擠..也沒有夜市的小攤擠...這點也是OK的

 

而看著這..密密麻麻的餐點

好在在台灣先做了功課....直接把我們要吃的用螢光筆畫下去就對了

(就說了..外文程度不佳..用螢光筆畫下去..再給服務人員看..是最簡單的方式了)

而且看得出來本來服務人員..會以為我們這桌會溝通很久的...

 沒想到很乾脆的...直接畫在菜單上..這樣他也省事P1040981哈哈...直接把想吃的餐畫上螢光註記,交給服務生就直接點餐囉...不用雞同鴨講,忙碌的服務生也很開心呢!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直接在桌上註記

P1050004這裡和高級的法國餐廳不同,比較吵雜,但我覺得比較有人氣的感覺,所有點的餐,服務生會隨手寫在桌巾紙上,之後結算也直接在上面加總給你看

等沒有多久之後..我們的酪梨沙拉 (Avocat sauce crevettes )來了

話說前幾天織了令人驚艷的酪梨沙拉之後..這天怎麼也要在嘗試一下的

P1050011Avocat sauce crevettes酪梨沙拉.........難忘的清爽美味  

AND...海蒂說都來了..一定要試試法國的蝸牛....所以還是點了~ 烤蝸牛(6 escargots)

DSC01128  

因為我不太敢吃...但在海蒂熱情邀請之下..還是吃了一口...只能說..跟我想像的一樣....

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不.敢.吃.啦....

而主菜之一的烤雞腿也來了...(話說我在法國吃最多的就是雞肉了...幾乎每餐都有雞)

不過我最愛的其實是...薯條!!!!

好好吃喔

DSC01134  

另一個主菜也上場了...油封鴨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旁邊一球一球的是..馬鈴薯~也很好吃呢

果然我是個..徹底的馬鈴薯控

DSC01137

鴨肉味道其實蠻重的...我個人是覺得不習慣...好在馬鈴薯很好吃

而且這兩大盤份量真的頗多....好險只點兩份主餐..不然吃不完剩一大堆..也太浪費

而再怎麼飽...都還是有空間...留給甜點的

甜點之一...奶油栗子

因為我很愛吃栗子..所以點了這個...但其實有點後悔阿

剛開始幾口覺得很讚....但吃久了就覺得很膩....實在有夠甜

DSC01140

吃到最後會有..奶油怎麼都吃不完的感覺

完全被這道甜點打敗了...沒能完食..還是有點罪惡感...

DSC01142  

好在我們點的另一份甜點~巧克力冰淇淋泡芙 (Chou glace vanille, chocolat chaud)

整個好吃到..讓我們想起來跳舞阿

DSC01138  

口味很有層次感喔~  想到都想再吃一次

P1050032超好吃.....看看這ㄍ層次

心滿意足的吃完甜點之後..就要結帳回家去了...

但是在法國吃飯就是要有耐心阿...光是等服務人員過來幫你結帳...我們就等了有30分鐘ㄅ

我們連零錢都算的好好的...服務人員連找錢都不用呢...就等著結帳而已

好在姐姐們吃飽了..脾氣都還算是不錯...沒有發脾氣

終於..等服務人員過來時...非常訝異的發現不用找錢...(大概覺得找零是一件很費時的事情吧)

送個非常開心的笑容給我們..還跟我們說了GOOD  

讓我們也嚇了一跳....也見識到法國人可能真的很討厭找錢這件事吧

總之就在這間百年食堂完結了..我們的巴黎行

也是個完美的ENDING~ 因為隔天一早我們3人就要奔向陽光普照的南法囉~

下一篇就要來去雅維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