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0-Rue de la Huchette,這裡可以說是巴黎聚集最多低價餐廳的一區了   

 轉眼間下午茶時間已過..又到了晚餐時間啦

一到歐洲之後..很習慣的..自動把平日習慣的晚餐時間..

再往後調到8.9點再吃..不過有一部分也是我們自己愛東摸西摸啦..

明明可以早點吃飯..但不知道為何就是可以拖到8.9點

來到了 Rue de la Huchette

這裡可以說是巴黎聚集最多低價餐廳的一區了

當然 對於我們這種口袋不深的遊客來說...找這種地方就對啦

這條街..主要是法國菜及地中海區的菜色..約12歐就可以吃到像樣的套餐了

 

因為餐廳實在是有很多家..看的我們都眼花撩亂了

熱鬧程度..直逼台灣夜市咧

最後我們選了這家..感覺有點溫馨..菜單看起來也簡單的小店

(畢竟外文程度不佳..寫一堆法文誰看的懂阿)

P1040575簡單比了下價位和菜色...就吃這家ㄅ

看到照片中..遠遠走過來頭髮灰白..白色襯衫的老先生了嗎?

他就是老闆吧(我們猜)

雖然動作有夠慢..但是超有個性的

我們三人光是觀察這位老闆..就笑翻天了..也是個有趣的經驗

DSC00857-找到ㄧ家感覺還OK的小餐館  

照例的餐前的長棍麵包不可少..這長棍麵包已經是我來法國的精神食糧了

餐餐都有..我怎麼吃都吃不膩呢

雖然味道很普通..我就是愛阿...

到現在  我都很懷念..這天天有長棍麵包的日子呢

DSC00858

等了一會兒之後..前菜與主餐終於來了

DSC00859  

我們點了兩個沙拉..與一碗湯

不得不提..這酪梨沙拉!!!!!

真是  天。殺。的。 好吃

從來不知道..酪梨沙拉可以這麼清爽又令人回味

DSC00861-讓人為之驚豔的酪梨沙拉  

 而相較之下..玫點的洋蔥湯.....還是一樣的西方口味...也就是很鹹

DSC00860

上次去德國也是一樣..也是一樣喝到好鹹的湯...

我想是我們不習慣這種味道吧.. 

DSC00863-照例很鹹的洋蔥湯  

而我們主餐..燈燈

是低..我又很沒創意的點了炸雞腿與薯條...

但是我沒想到..這雞腿..怎麼這麼大一個阿

看到都傻眼了...只好埋頭苦吃...而且努力的分食給其他的夥伴

DSC00865-我點的烤雞腿與薯條  

玫點的魚排..聽說還不錯 (因為不吃魚..所以就沒嘗味道了)

DSC00866-玫點的魚排  

而這天晚餐最大的苦主..是海蒂

因為她點的牛排...聽說非常的有嚼勁..吃起來有肉乾的味道

DSC00867-良真點的很肉很乾的牛排..看來牛排不是強項

好奇的我們..看看其他桌的人..點了甚麼

發覺很多人點起司火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這也是人性吧..總覺得其他人的比較好吃)

DSC00878-應該是招牌ㄅ..超多人點這道餐  

主餐吃完..就是甜點來囉

DSC00870  

我們點了巧克力莫斯與水果優格

這巧克力慕斯..味道很濃稠...還不錯

DSC00875-巧克力慕斯也很棒  

而水果優格...只能說味道很真實

外國不流行加糖水吧...水果的酸與澀都吃得出來..但我很喜歡

因為是這才是最天然的原味阿

DSC00876-口味很真實的水果優格

最後也請熱心的店員..幫吵鬧三人留下合影紀念

DSC00880  

吃完晚餐時..開始飄了小雨..

還好是可以不用撐傘的程度

DSC00889-街上餐廳 主要是法國菜及地中海區的菜色

 再雨要下不下的街道上..我們預定要散步到了莎士比亞書店

因為書店就在聖母院附近....

所以又看到了令我傷心的聖母院了

DSC00881-又再次看到聖母院  

相信我還是有機會..可以到鐘樓上去看看的..FIGHTING~

 

明明知道就在附近..但路癡的我們..還是找了一會兒..

才找到這家歷史悠久的莎士比亞書店... 

DSC00882-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Bookstore  

莎士比亞書店 店內除兒童區的書外皆為非賣品 

因為註明不能拍照..我想還是尊重店家的聲明..所以就不拍內部了

  

不過店裡的感覺很棒喔...我們到二樓的時候..剛好有人在彈琴

寧靜的空間裡 加上悠揚的琴聲.....很能讓人放鬆心情呢

DSC00884-當年巴黎有很多餓肚子的藝術家 老板收留了這些無名作家的小說 詩集 書籍 並提供偶爾露宿街頭的作家 一晚免費的住宿小房間  

就這樣...在這濃濃的書卷味中..結束了我們這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