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53終於沒人了!!.JPG   

來到東京的第二天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湘南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到新宿購買 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小田急)

總共是1430

但是既然我們這次都買了JR EAST PASS  3日券

去除掉輕井澤來回還有一天當然就是用在到鎌倉這天囉!!

而且也不用到新宿換車

直接在池袋車站 搭乘JR湘南新宿ライン快速 藤澤

再買江ノ島電鉄 一日券即可

 

而當初規劃的行程

到湘南的這天就是一直走走走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

我們住的池袋之家有附早餐喔

雖然只是簡單的吐司 不過還是吃的很開心

我的很豐盛..還外加昨天買的蘋果 以及香蕉牛奶0076-提供的是厚片的呢.JPG 

0075-香蕉牛奶培說很淡,不及格.JPG 

但是不得不說句實話..喝來喝去

還是韓國的香蕉牛奶最好喝

不管是台灣的..還是在日本買的這款

味道都有點假假的香蕉味跟牛奶味都很淡..甚至很人工的感覺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搭車去

但是我卻忘了一點我們出發的時間..剛好是上班族的通勤時間

所以搭車的時候..真是超級痛苦

人多到很想吐..但我與玫芳還是咬牙硬擠上去

還好過了大站之後人終於少了

不然..我的早餐可能真的會吐出來

 

約莫一小時後..終於抵達藤澤站

因為系統不同的關係藤澤站.. 還是要先走出JR

然後再到江ノ島電鉄 搭車

不過很好找..沿路都有標示

0084-今天利用JR PASS搭車來到藤澤,再買580元的江之電一日券,來個江之電一日之旅.JPG 

不過很妙的是....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兩人不管走到哪..都會碰到一推小朋友

0085-這幾天遇到很多校外教學的同學啊.JPG 

到江之島之後..要出站

還要先等一下..確沒有來車了...才能通過這個交通號誌

0914-34江之島站.JPG 

出站之後...就會看到寧靜的街道

0100-可愛的江之島車站.JPG 

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了....走在街上沒什麼人

0914-38一早沒什麼人的小街.JPG 

走了一會而

看到了片瀨江之島車站

0914-40傳說說龍宮造型的車站.JPG 

覺得像龍宮嗎?

片瀨江之島車站可是依龍宮造型

被選為 日本前100名的車站之一喔!

 

不過此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同行友人玫的腳開始不舒服了....

早上貼的OK蹦好像位移了

因此我們找了一各看似很隱密..

應該不會有很多人走來的樓梯上休息一下

我也順道補一下防曬油

誰知..我們才坐下來沒多久....就有一群年紀看起來很小的小學生

像我們走來!!!!!

我就說了...到底今天是什麼日子...走到哪都碰到學生!!!!

因為玫忙著弄他的腳傷...還好我防曬油擦好了

只能尷尬的..對著陌生的小孩們微笑!!!!!

但...但...他們也太有禮貌了...

有一位小男孩..先對我說"摳妮基哇"

我也只好回他"摳妮基哇"

(因為不想嚇到小孩..我從頭到尾都有保持微笑喔)

結果這一群約有10-20人的小學生們..

紛紛對我"摳妮基哇"我也一直一一的回答"摳妮基哇"
就連帶隊的老師..都跟我打招呼了....

真"厚禮"

害我很尷尬...而且此時還坐在樓梯上

下面的照片..是小朋友離開之後...玫芳"搏命"跑上去拍的

0113-浩浩蕩蕩一大群,過弁天橋要去龍宮車站搭車吧!這還是我特地追上來拍的呢XD.JPG 

看看是不是真的是一大群的小學生們...

之後我們也繼續往前

經過這橋..再往前走就是江之島了

0914-41走過這個橋..就要到江之島囉.JPG 

0914-42感覺這邊水上活動應該挺多的.JPG 

雖然這一段路不遠...但是天氣熱

加上玫芳的腳傷..我們還是走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

看到了青銅鳥居

0914-46經過一小段路途之後終於到囉.JPG  

後來看到這個"岩本樓"

0914-50感覺神秘的住家.JPG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旅館

是日本重要的有形文化財之ㄧ

天然洞窟打造的溫泉聞名

是江戸時代特爲幕府将軍或諸候們住宿所設老招牌旅館


島內的邊津宮、中津宮和奧津宮,合稱江島神社

順著參拜佛像,自然地可以繞江之島一周

原本還以為可以走完的...但是我太高估我們的實力了 XDDDD

大約只走了一半多ㄅ

首先看到的是邊津宮...

不過這張照片真是太好笑了 XDDDD

0914-51太好笑了..所以沒刪這張.JPG 

事後看照片才發現到..卡到一個人頭....以及後面撐傘探頭的女士

 

這裡是日本有名的3大弁財天之一。

邊津宮的奉安殿裡供奉著弁財天。

也可以選擇搭江之島電扶梯,5分鐘即可達江之島的峰頂上。

不過我們選擇的是徒步行走!!!

感覺還是邊走邊看風景而且又不用多付錢

能省則省

當然前提是..防曬油要擦呀!!!!!

不然太陽真的很刺眼


而樓梯..也是一走再走

這時看到友人玫芳..認命的爬樓梯中

0914-54依上來發現是一排樓梯..努力走上來的玫芳.JPG 

一上來就看到這個..消災解厄的茅之輪

依照指示的左右左繞三圈..就OK

0136-邊津宮前消災解厄的茅之輪.JPG 

當然我語玫芳..也是看到就立刻跟著繞囉~~能平平安安的 誰不想要呀!!!

0914-55繞三圈就會變的幸福..當然要走一次的.JPG 

離開邊津宮..我們又繼續走下去囉!!!

這一天就是一直馬不停蹄

這是往下看的風景...還可以看到我們到底走了多遠XDDDD

(大約是過橋之後...最後面的建築物那裡ㄅ)

0914-56往下看的風景.JPG 

又看到了..到哪都會看到的八坂神社

0140-八土反神社.JPG 

寧靜的中津宮

0148-中津宮.JPG 

唉..很可惜的奧津宮沒有去成...因此這時候已經要12點了ㄅ

在走下去..可能會耽誤到下午的行程

所以就此打住!!!!

回程途中..突然看到這個

看到兒玉神社...就想到了兒玉源太郎

0153-糊了,還好這只是為了記憶名字才拍的,字看得出來就好啦.JPG 

印象中..是跟台灣很有關係的人物

在日據時代對台灣現代化很有幫助的總督之類的人吧!!

結果用功的玫芳..回來果然有查了資料XDDDD

真的被我猜中了.....

0152-打道回府,這是兒玉神社的鳥居,培說中了,這是為了祭祀曾任台灣總督的兒玉源太郎而建的呢.JPG 

而就在大太陽底下

我們又默默走回江之島站囉~

準備要去看大佛囉

0914-64中午已經沒什麼人了.JPG 

 

所以下一篇就是鎌倉的大佛篇囉!!!!

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