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歐洲之旅 確定成行了

原本是想來一趟法國自助之旅的、但是臨時殺出的H1N1打壞計畫

怕死的我..很擔心..

雖然H1N1就是感冒..但是人在國外..求助無門..吃不到克流感..該怎麼辦..

尤其國外物價高..治好感冒之後..會不會破財到窮困潦倒….

因此 總總原因考量之下我們三人還是決定 參加旅行團的行程 ㄎㄎ

 

HIGH的是..這次我是先看完26號的 MAYDAY 斷電演唱會之後

隔天就速速出國有點趕也沒有出國的真實感

 

但是就這樣.................

   在27號   台灣深夜..展開第一次的歐洲行

只是當中還有個小插曲...我精挑細選的隨身袋..竟然不能用

害我在機場東奔西跑...特地花10塊錢..買一個透明夾鏈袋

 20090927歐洲 002.jpg

--->就是它..10元的夾鍊袋

.............................................................................................................................................

登機後..原本該睡的時間..卻睡不著

雖然我不算人高馬大..但好歹也不是哈比人..

飛機上我實在是很難入睡阿

窮人的悲哀阿搭不起商務艙..

也只能不安穩.又縮手縮腳的 坐上狹小的空間入睡了..

 

總算經過13小時的飛行..到達了德國 法蘭克福機場

20090927歐洲 012.jpg

----->就是這班飛機..帶我們到德國的..抵達時間是當地的清晨6點半

 

但是到歐洲 映入腦海的第一各想法 卻是..讓我大飆髒話

 (主呀!神呀!媽祖呀!關聖帝!請原諒我)

因為也太冷了ㄅ….害我的頭包的像忍者龜一樣

 20090927歐洲 013.jpg

 

 

不過好在..白天太陽漸漸出來之後..其實天氣沒這麼冷..反而很舒服

 難怪外國人這麼愛曬太陽

這次參加的行程 主要是德瑞

再參一點點的法國-史特拉斯堡

妙的是..我最愛的地方 就是這 只沾一點點的 史特拉斯堡

20090927歐洲 092.jpg 

---->我很喜歡的史特拉佛大教堂 又稱聖母院

20090928很自助fu.jpg 

當地的電車

 20090928小法國區.jpg

--->這是小法國區..以前的性病治療中心...當中有些小故事..

   以後有機會再說ㄅ

這也讓我興起下次的歐洲目標 就是法國拉!!

尤其 SJ的銀赫..也去了法國..讓我很想跟隨咧..ㄎㄎ  花痴中

 ......................................................................................................................

因為10天的行程..有太多地方可以講了..但是天生懶骨的我 也不知道會不會全寫完

只好先寫一些 我自己覺得奇妙的地方

 首先..就先說起

從歐洲回來之外 我真的深深的感覺  台灣真的是太方便了

台灣萬歲!!

為何這麼說呢?身為窮人的我..深深感到

台灣的東西不僅物美價廉、店家們也很勤奮的工作

在台灣幾乎24小時 出門都可以買到東西

 因為就像大家所熟知的..歐洲物價真的是貴的驚人

舉個例子 上廁所要0.3-0.5歐(也可以隨意給..如果門外沒有機器的話)

一杯星巴克7歐、餐廳吃各餐點要10 左右 

 真的是讓身為窮鬼的我..花錢花的心中淌血

20090927再看一次假悠閒的模樣ㄅ.jpg 

20090927歐洲 935.jpg 

......>這是我與良真 在德國羅騰堡...精挑細選出一家..可以戶外喝咖啡..又便宜的店

       印象中約3歐左右ㄅ(台幣也要140)

       只能說是與7歐相較之下的便宜

       但是因為歐元的零錢實在是不熟悉...所以常常會錯亂阿  因此在悠閒喝咖啡的背後...

       其實是慌亂的找零中......以下照片可以做證

20090927但是背後的真相是..慌亂的找零錢.jpg 

   良真...不要殺我...

 

 而話說回來

在台灣勤奮開門的葯妝店..24小時營業的..在歐洲應該可以算奇蹟了

因為藥妝店星期天不開(星期天是他們的家庭日)

 星期六也只營業到兩點….

讓跟團的我..根本買不到什麼東西只能沿路一直買巧可力還有糖果阿

20090927歐洲 509.jpg

--->沿路一直看到關門的店家

 

阿母..你的銀杏我買不到阿

還有大嫂的發泡錠..也很SORRY 

至於連大哥的德國指甲刀..只能說抱歉

800元的指甲刀  偶花不下去等我中頭彩之後..10 指甲刀我都買給你

 

再來就是....在歐洲開法拉利的人 真的很多ㄟ

親眼看到3千萬...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感覺真奇妙

而且不得不說在筆直的高速公路..又沒有限速這樣才對得起法拉利阿..

不僅可以看到高貴有形的法拉利揚長而去..也可以襯托出帥氣 

相較之下在台灣開法拉利的人 真的是很虌

另外... 我也體會到要珍惜資源阿

水真的是很重要 尤其是熱水

 

像是這一次住的旅館 房間不提供熱水 也就是沒有熱水壺

只有其中兩天的RODISSON 有熱水壺..我看到都感動的要哭了

 20091002RDISSON的熱水壺.jpg

--->差點讓我痛哭失聲的熱水壺

 

 還好玫芳 有帶保溫瓶 讓我想喝熱水的時候可以去大廳要維持一陣子

但是好奇的是..外國人都不喝熱水的ㄇ

還是亞洲人特別愛喝熱水阿

常常看到我們這一團的人..帶著大大的保溫瓶

一到餐廳 就跟店家要熱水

呵呵 !!老外應該也好奇

怎麼這些東方人 這麼愛喝熱水

而且是每個人都 

歐洲的水 是直接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的

加上物價貴 不捨得花錢買水

不過氣泡水..倒是很好喝

我一喝就愛上這種口感了

就像是喝汽水般...但是沒有汽水甜膩膩的味道

挖有假意

 

當然 每人都會自備水壺解渴

跟在台灣揮霍的喝水  大不同阿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 這是我們三人 自己的怪啦..ㄎㄎ

因為凡走過..必留下回憶的習慣使然

所以一定是 每到一各地點

都會用力的 盡興的 拼力拍照囉

 拍到整團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們3人有點走火入魔的狀況

誇張的是在公園的公廁..因為很臭 所以想說拍一張照片 來證明..真的很臭阿

沒想到很糗的聽到怎麼連廁所  都可以拍阿

我只能說歹事

畢竟多年來 已經練就一身 走到哪 拍到哪的好功夫了

請各位團員們 多多原諒ㄅ

20090927歐洲 239.jpg 20090927歐洲 242.jpg 20090927歐洲 241.jpg 20090927歐洲 240.jpg  

 

 ----->光是在茵特拉根.等領隊去買火車票的期間

       我們就在這片草原照了N張照片...想想我們人的一舉一動

       都被整團的人看在眼裡ㄅ...

......................................................................................

其他的..應該還有幾點沒有說到

但是現在臨時想不起來

等想到..又不懶的時候..再說ㄅ...

很不負責任的說法..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