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即將來了.jpg 

長這麼大..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

正所謂<三月瘋媽祖>..我發覺一起遶境的人還真的是很多

不過我星期六晚上..先到台中 找"爺"借住一晚

可能太久沒見面了...我當天晚上跟爺聊天聊到2點多阿....

而且爺還要去上班阿..希望他星期天上班的時候..沒有打瞌睡

因為約5點半就起床了..算算睡覺的時間..才3小時左右

爺..我還真是麻煩你了..

..................................................................................

總之我順利的在七點半之前到了大肚站....

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很難與同事會合

結果..我一路跟著遶境的信徒行走...就走到了永和宮

還算蠻幸運的...就在這先等著我同事

到達的第一個宮..永和宮.jpg 媽祖來之前的活動.jpg 隨著時間逼近..人越來越多.jpg 虔誠參拜是不可少的.jpg

會合之後..發現我同事以及..他的友人們

各各面有菜色..原來他們走了一整晚...

睡覺的時間只有30分鐘不到..因為路邊超難睡

還有人會一直放鞭炮..也無法安心睡著...

相形之下..我想有算是不錯了...也暗自想說..還好有先去投靠爺..

不過說真的..有的宮與宮之間..還真的是隔了有一段距離

從永和宮到鎮明宮..至少就走了2個小時

不過很妙...我們才到了鎮明宮

才一坐下來..就開始下起大雨..

終於到鎮明宮了.jpg 才剛坐下歇息..就下大雨了.jpg 等雨的空檔.jpg

因此也才發現到..原來這裡有大人物來了

周美青--美青姐(叫得還真親熱..呵呵)

隨著紅十字會一起幫大家量血壓

造成一片轟動

 原來是美青姐也來了.jpg

不過鎮明宮的位置..大家認為不好迎鑾轎..於是決定到彰化或是下各宮去

走著有著...突然發現報馬仔的車...

一大堆人去搶報馬仔的紅線...但是因為我反應太慢了

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報馬仔是甚麼咧..

總之我錯過了....只能看著報馬仔的車..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不過同行的人...卻是眼睛很利

走了一會發現報馬仔的車停在某處

大夥兒..立刻厚臉皮的衝過去..跟報馬仔要紅線

不過挺危險的..因為剛好要停車....還被唸了一下

不過我還是要到了紅線

跟報馬仔要來的紅線 ..以及廟裡要來的符084.jpg

--->另一個符..是跟宮裡的人要來了   總覺得都已經來了..就順便拿一下

不過感覺拿丸紅線之後..大家的戰鬥力突然喪失般

只能因為其他人..經過一整晚的折騰...都已快沒力

於是有人是直接上了載香客的車

擠不上去的就搭了小黃...不過說真的...就算是要搭小黃

我們也是等了約有20分鐘左右...才終於等到了小黃出現

..........................................................................................

不過曲折離奇的劇情展開...原本要去彰化體育場

司機也過了大肚橋..都快到了.但是因為聯絡的關係

總之我們繞了一大圈(原因解釋起來太複雜)

已經到了彰化市區..又折回來過一次大肚橋..而是到了永安宮

不過根據司機轉述..每年到彰化這..都會發生搶轎的情形

在車上的時間一直聽著司機..講著這幾年媽駔遶境的趣事

道也不覺得無聊啦...就降子..到了永安宮

這是我們今天的終點站.jpg

根據幾年下來..遶境的經驗..(當然這不是我說的..是同行的進香達人說的)

在永安宮"鑽轎底"是最適合的...所以把這是為我們今天的最終行程囉

而且附近還有一位好心的大哥..還告訴我們在他們家前..就是最好鑽轎底的好位

因此我們就決定在這位大哥家前等媽祖鑾轎了

正光金斯高也有贊助.jpg 頭香車..換句話說就是捐最多錢的宮啦....jpg 報馬仔來了.jpg 搶著跟報馬仔要紅線的民眾.jpg

 陣頭1.jpg 媽祖即將來了.jpg 迎媽祖照片 062.jpg   

不過說真的..當媽祖鑾轎快接近時...信徒真的呈現一種瘋狂的狀態

深怕自己鑽不到轎底

因為鑽轎底..要五體投地..因此排隊的隊伍一直在往後退....

現場很凌亂....眼看媽祖的鑾轎就快到我眼前了...

我都還沒趴下..心想..該不會鑽不到ㄅ...

真的還蠻刺激的..呵呵

總之..我最後硬是擠在一個小朋友旁邊

迅速的趴下..還是成功的鑽轎底..YA!!!

不過當我趴下的時候..一直在想..到底媽祖的鑾轎過了沒....

抬頭一看..剛好看到轎底從我頭上鑽過

好奇妙喔....只是起來的時候才發現..媽的..膝蓋有夠痛

不過總結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特的體驗

又緊張.又刺激.又能保平安喔!

而且整個行程我沒怎麼累到說

只走了半天左右ㄅ....

天氣也很好..又不至於過熱

雖然有下噢..不過也沒有被雨淋到

而且平安符也拿了..紅線也拿了..最重要的轎底

我也鑽了..總而言之..大成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