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觀的渡月橋.JPG 

正所謂無三不成禮

我就來寫寫心中的第三名

其實很難選,因為二條城不錯.夜遊鴨川也很讚.稻荷神社也讓人很有FU

而比叡山很可惜的...我沒去成...

加上騎乘單車, 在嵐山裡悠閒的吹風....這...實在讓我回味不已阿

 所以我的第三名就是嵐山了

那時候與友人們  在嵐山直接租了單車

老闆會順便給你一張嵐山的遊玩路線圖

於是我們就看著地圖..展開嵐山的追風之旅

IMG_0585.JPG

印象中沿途去了清涼寺.野宮神社.落柿舍..等等

去的地區不多..因為我們在清涼寺中待了很久

而且每到一個地方 只要漂亮的..都會停留下來 拍拍照

P的京阪照片 168.jpg 

從照片中 可以看出我們去的那天天氣超好

原本我還有帶羽絨衣的...完全派不上用場

先來講講野宮神社好了

 其實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裡頭....

 而且野宮神社也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 

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  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

 

 

 

 

P的京阪照片 153.jpg 

 

是的...各位看倌沒看錯  我的確是摸了野宮神社的"神石"

 

 反正人都到現場去了...不摸白不摸 

 

 不過可以提一下 野宮神社的御守 倒是挺可愛又蠻有質感的

 

 畢竟還是跟源氏物語有關的吧!可惜我這邊沒有拍下御守的照片..

 

 而離開野宮神社之後 我們又騎到了落柿舍附近

 

 看到一家可愛的小店 受到好奇心的驅使 4人都進去店裡頭看看

 

 

P的京阪照片 174.jpg 

 

 

店裡頭的老闆娘 倒是挺熱情招待我們這些外來客

 

 

我還買了一個小柿子 以及一些"小金大便"

 

 

可別以為我開玩笑..老闆娘說這金大便 可是會招來好運的呢!

 

 

 

P的京阪照片 173.jpg

 

而最後 也是我們待得最久的地方 就是清涼寺了

 

請別誤會 以為我們是虔誠的信徒   只是我們在這  4人有些小小的走散了

 

 4人互相等來等去的結果...就是時間來不及了

 

IMG_0606清涼寺.JPG

 

有些可惜 沒有走完地圖上的景點 

 

 

不過能夠享受半天 愉快的單車追風之旅    倒是使人心曠神怡

 

 

 

 

有關嵐山的散策景點 這個網站有詳細的介紹喔!

 

 

 

 

就連嵐山車站 附近的店家地圖都有  相當的清楚    http://www.kyotokanko.co.jp/shiseki/map.html

 

 

嵐山交通方式

 

 

 

京都站到嵐山的最便捷交通方式是搭乘JR嵯峨野線(JR山陰本線)

 

 

 

 

 

或是搭京都車站前發車的 京都巴士 做到嵐山天龍寺前

 

.........................................................................................................

 

OK!以上就是我對京都的簡短回憶啦!

 

當然美景有很多...寫都寫不完

 

不如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