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3_副本.jpg  

從住宿的旅館出門 直走後~很快到就來到太陽門廣場

當然太陽門廣場的地標 就是這隻貪吃的熊啦 

DSC06918_副本.jpg  

這是卡洛斯三世的雕像 西班牙有許多公共工程 都是由他推動的

照例的觀光客到此一拍

 DSC06922_副本.jpg  

緊接著 要先來嚐鮮Churros

我們選擇的是西班牙油條的百年老店~ Chocolateria San Ginés

 主要是因為這家店24小時營業 不用擔心去的時候遇到關門

DSC06928_副本.jpg  

果然一到 人很多阿...我們運氣好的看到 外頭有一桌剛好離開  

立馬就坐下了~

油條 小的是Churros   大的是Porras

 因為不知道吃起來有何不同 反正我們有4人 都來一份就對了

DSC06937_副本.jpg

當然點了油條 巧克力也需要一杯囉

 DSC06934_副本.jpg

其實 蠻好吃的~我個人比較愛Churros  

吃起來比較脆

而大的Porras 口感比較鬆軟一點  吃起來比較像台灣傳統的甜甜圈 或是雙胞胎的口感 (指的是 還沒灑糖前喔)

DSC06935_副本.jpg  

我們單吃了沒加巧克力前的 以及加了巧克力後的 

口感上 我自己比較愛有沾巧克力的  感覺比較不油膩...只是從照片上看起來也知道

這杯巧克力還真是濃厚   因為是先聽說很甜 所以我們4人 才只點一杯

DSC06936_副本.jpg  

沒想到 看到旁邊的西班牙人 竟然直接拿來喝!!!!!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喝了一口巧克力...

喝了之後 只能說巧克力味真的很濃...但.......這應該是不能拿來喝的吧

因為真的是蠻"夭壽甜"的

然後~ 此時又看到 旁邊的西班牙人

又在Churros上 還灑了許多糖粉!!!!!!!!!!!!!!!!!!

我想西班牙人 大概不是很嗜甜 就是很缺糖吧~ 跟我們的口味差很多 

剩下最後的四根Churros   一起來乾杯吧  

DSC06939_副本.jpg  

其實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啦~只是已經要接進晚餐時間  怕吃太多 晚餐吃不下只好作罷

四人很節省的 這頓下午茶 總共只花了5.2歐喔

  DSC06929_副本.jpg  

接著要來去菜市場 買菜囉 (其實也只有買水果 跟紅蘿蔔以及馬鈴薯 啦)

DSC06924_副本.jpg

這棟建築物~ 是否很不像是菜市場呢

馬德里的 聖米歇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quel 

DSC06925_副本.jpg  

裡頭很熱鬧

DSC06926_副本.jpg  

其實買水果時 我犯了一個大錯誤

不小心把架上的蟠桃 拿起來看了一下

其實在這邊買水果 是不能隨便拿的...

要請老闆拿給你 或是你指定要哪一個 再由老闆拿給你

不然水果哪禁得起 大家這樣隨意的觸摸呢.......

 

但我當時是真的忘了~還好友人有提醒我 制止我的行為.....

在好奇以及贖罪的心理下  後來也買了蟠桃來吃

其實吃起來跟水蜜桃有點像呢~ 還蠻好吃的  而且也不貴不到一歐

 

有趣的是 我們結帳後 蔬果攤老闆..一直推薦我們無花果

我們也沒吃過...因此問了老闆 吃起來像是什麼味道

但老闆不懂英文(也可能是我英文太差 老闆聽唔啦  )

雞同鴨講下  我們還是買了 哈哈哈哈哈~

耳根子很軟的一群人

不過我們只買了一顆啦~ 吃起來甜甜的 

 12038135_1212027585478191_4220297315464103788_n  

採買完晚餐的食材後 到這當然還要品嘗一下 西班牙的國民飲料---- sangria

DSC06940_副本.jpg  

這是我的第一杯sangria

DSC06942_副本.jpg  

甜甜的 還有水果香 很好喝阿~不過酒就是酒 還是不能當成飲料來喝就是了

原本還想去馬德理皇宮附近的皮革店的

只是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加上我們打算回去煮晚餐 可能會弄很久

(這是我們抵達的第一天 轉機的疲憊感已經湧現)

只好忍痛割愛 就跟那家划算的皮革店 說掰掰囉 

如果有緣的話 MAYBE 有一天我們還會再來馬德里吧

 

AND 為了方便記錄 我順到把第二天從SEGOVIA回馬德里的行程 也一起附上

為了這個唐吉軻德雕像~ 加上不用特地換線 因此就從 Moncloa站 搭到Plaza de EspañaDSC07245_副本.jpg    

這個西班牙廣場 讓我們四人一看 還真是有點傻眼~真的是個小公園的感覺阿

DSC07243_副本.jpg  

而且唐吉軻德雕像很熱門咧 無法等到沒有閒雜人等時的畫面  

稍微成功一點 就是這樣~

DSC07246_副本.jpg  

為了怕其他夥伴們詢問 為何帶他們到這個小公園來....立馬找尋馬德里皇宮方位

速速帶友人們離開

走沒多久 遠遠的就看到馬德里皇宮 

DSC07249_副本.jpg  

其實蠻可惜 因為時間不夠 無法進去參觀~ 看別人的介紹 是蠻值得進去一看的

在皇宮附近 又看到人民保母 (心中有股安心 但又不禁覺得 到底治安是有多差啦)

DSC07252_副本.jpg  

然後~突然覺得不應該穿白衣 又在白色的建築物前拍照的

整個有與馬德里皇宮 融為一體的感覺 (雖然友人P說 馬德里皇宮的外觀 髒髒的  哈哈哈哈哈)

DSC07256_副本.jpg    

皇宮附近 就是地鐵Opera站  雖然可以從這邊走回住宿的旅館 大約10幾分鐘的路程

只是我們既然都已經買了10次券 當然要用阿 不然擺著也是擺著

DSC07272_副本.jpg  

回頭再次看了皇宮一眼 怎麼突然之間烏雲密布啊

DSC07265_副本_副本.jpg  

就這樣~ 非常簡單的馬德里市區觀光結束了

不知道是我們去的地方不對 還是馬德里市區就這樣而已

馬德里真的沒有不思議阿.......

 

阿培碎碎念

其實我們抵達的第一天 我事前預約的西班牙免費網路分享器 freeclick

還沒有寄到住宿的旅館 這件事讓我小小的驚嚇了一下 

害我們一直跑到前台問  包裹寄到了沒~

總之應該要寄到的9/5 確定是沒有收到

本來我還相信對方 應該9/6 會收到吧  加上有點懶的處理 就一直擱著

誰知道 第二天還是沒寄來 因為還是需要網路的 只好4人一起去Orange(當地的電信公司)

辦了一張SIM卡 20歐 有2G

 

然後 9/6這天晚上 我很無奈的寫信去給對方說我們沒有收到freeclick

因為9/7 就要離開馬德里了 請對方直接把當初預付的金額 退回給我

(雖然說是免費 但需要預付訂金  機器歸還後 會把錢退回信用卡)

寫好信之後 我便安心去睡覺~

誰知......當我9/7一早醒來 就看到對方的回信了

一看不得了~我想應該是我太早預約了

9月的事情  我5月就預約了freeclick 所以預約已經被遺忘

對方看到後  立刻回信說 9/7 會把包裹立客寄到我們住宿的旅館

天兒阿~ 我們都已經要離開馬德里了 寄到旅館也沒用阿

所以 我又回信請對方不要寄了 反正我們也收不到

 

AND 對方又很"厚禮"回信給我

表達誠意 說一定要把freeclick 寄到我們可以收到的地方........

 

最後 只好請對方把機器寄到 格拉那達的住宿旅館了~ 畢竟只有那邊我們會停留2天半

其他的城市 都是只留一天就走 要是沒收到的話 麻煩又大了

 

總之 真的真的是做了一件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阿

早知道當初 就不要貪便宜 而預約這個免費的網路分享器了

結果還不是 又花了20歐 去買SIM卡

然後寫信給對方 又花了很多腦細胞 在想英文信的寫法.........

所以說 在國外 不管預約甚麼事情  出發前都還是要跟對方再次確認阿

這次我真的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