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畫許久的西班牙自助行 終於要出發了~
但怎麼還沒出發  就先寫一篇網誌了呢???

主要是這次行前 可以說是風波不斷阿

先從難搞的西班牙國鐵說起好了...
9/8 要從 Madrid 去sevilla 的國鐵票 我們早早鎖定..就等開賣那天 搶訂最便宜的4折票
還先請有國泰世華卡的朋友 先把卡號給我 (根據爬文結果 國泰世華的卡 訂西班牙國鐵最順)
以免要搶訂時 信用卡有問題

誰知道 等了這麼久的國鐵票..就在我最疲累的那天開賣.....因為早上出門來不及

只好狂摳要一起出發的友人 起床訂票...卻沒有人理我.....

就這樣便宜的4折票...跟我們 SAY GOODBYE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發現另一個訂票網goeuro....竟然還有兩張25歐的優惠票

話不多說...立馬訂2張25歐 跟  另外2張35歐的 Madrid 去sevilla 國鐵票

就算要多加手續費 也比買4張35歐的來的划算許多

但誰知這只是個 預告而已~ 之後的事情可精彩了

 

命運乖舛的就是 從granada 到barcelona 的臥鋪火車了

事前爬文過 也知道這段不好訂 ...加上西班牙國鐵有點 "蕭瀟ㄟ" (請原諒我這麼形容..實在是太氣了)

這段臥舖火車 依照公告 應該是42天前 就可以上網預購了....但我們4人 左等右等

一直等到7月底....卻都還沒看到...甚至連8月的臥鋪 都只開放一天

這樣的事態..有點太不尋常.....因此我決定寫信去RENFE的 臉書粉絲團

我主要是詢問...RENFE  從granada 到barcelona 的臥鋪火車 (trenhotel) 還有沒有 繼續營運

RENFE 也很快的, 兩小時內回覆我


 內文如下~

Hi, Pei. That train is not yet for sale. It will be released shortly. Sorry to bother you.

感覺就是很一般的制式回應......無法消除我們4人的憂慮

走投無路之下...我打電話 給信用卡的白金祕書...請他幫我們了解..

到底9月的trenhotel 還有沒有要賣.....

(此時忍不住稱讚 台新的白金祕書...服務真的不錯.....

雖然跟我說 要3天的工作時間 幫我了解...反正我本來也不抱希望..而且這種情形下 也不知道 要問誰阿)

 

隔天就收到電話回覆了

白金祕書說 當地的鐵路營運問題....所以trenhotel 是只有開放到8/1

但何時會再賣 並不清楚 有可能9月會繼續...也有可能都不會營運了!!!!!!

這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消息阿

而且好死不死的...在我掛完白金祕書的電話後....

還沒回神過來...傳來臉書訊息的聲音

打開一看..是RENFE傳的~ 訊息如下

Hi, Pei. TrenHotel Barcelona- Valencia- Granada is canceled. Customers traveling on Ave and bus. Regards.

這....我該說RENFE 貼心嗎?  還特地跟我說 臥舖已經取消了


總之 六神無主一下  還是要決定下一步阿.....

因為離出發時間相近  當地的廉航機票價格也便宜不下來

剩下的就是搭火車 或是深夜巴士了

因為搭9/12 早上6點半的火車到的話...還是有鐵路維修的問題  

中間要換站 等約一小時再轉搭巴士到barcelona

 

經過評估 反正都要不好睡的話 不如就搭深夜巴士吧~

雖然要13小時 比搭火車小時的時間 整整多了許多

但抵達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都是9/12 的中午12點半

而且巴士還有兩張 可以買到30歐的優惠促銷票..比火車80歐相比 便宜不少

因此就這樣定案~

 

其實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在找barcelona 住宿的地圖時

發現離飯店最近的地鐵站出口 好像都封閉了

出口更改  

哈哈哈哈哈~這真的讓我笑出來了

就這麼巧 這個離旅館最近的4個出口 都封閉維修中

一直維修到9月24號~

唉..那能怎麼辦呢..就只好多走一點路囉....希望臨時的新出口有電梯阿

 

以為這次行前的 "超有梗"已經用完了嗎?

NO NO NO...............

出發前一個星期 照例的又去背包客棧爬文一下  看有沒有甚麼 沒有更新的訊息

誰知道發現了 9月 RENFE要罷工的新聞!!!!!!

我真的要瘋了我............

還好罷工的4天時間 4號 11號 以及14 15號  都跟我們的行程 巧妙避開

(此時想到如果臥舖有訂到 11號又遇到罷工...那又會是甚麼樣的情況呢?  

真是想都不敢想阿..或許是天註定 我們4人要搭深夜巴士吧)

 

AND 好不容易時間來到 9/2  已經是出發前48小時了

也收到 國泰的貼心提醒 可以先線上登機劃位

想說 可以提前弄好 幹嘛不弄好的心態...我們也先線上CHECK IN了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 也就是讓我寫這篇"落落長"網誌的原因

沒有先CHECK IN 還沒發現喔....我們四人當中...有兩人

LAST NAME 跟FIRST NAME  寫相反了! 寫相反了!!  寫相反了!!!

這.....萬一遇到不給通融的服務人員 可能就不能上飛機了

這可大可小的事....還好我們在出發前  就先發現了...

不然人都到機場 才發現姓名寫相反.....真的會 ㄘㄨㄚˋㄙㄞˋ 阿

而隔天一早  也就是9/3早上 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

姓名寫相反的兩位友人

打電話去卡達詢問相關事宜  發現只要請他們備註就OK了~

而國泰港龍也說 卡達方面說可以..就OK   

總算事情告一段落~

現在就剩明天出發的行程 ..一切順順利利啦

HOLA~ 西班牙 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