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9

這日行程早上來到了蒙馬特

會想萊蒙馬特..除了海蒂的提議之外..多半也有受到電影的影響

而說到蒙馬特..以前只是一處房價低廉 聚集了很多聲色場所(這一點至今沒什麼改變)的山頂小鎮

久而久之..蒙馬特便成了負擔不起 巴黎市區昂貴房租的藝術家們聚集的小鎮

 

 

到蒙馬特搭地鐵的話..有幾種選擇

因為聽海蒂說..Abbesses捷運站 有漂亮的彩繪迴旋梯..

所以我們也就從Abbesses捷運站出發了..

但是.....登登登登

DSC00894-Abbesses捷運站有幾個特色  

是低..如同大家的眼睛所看到的...

這美麗的彩繪怎麼會變成..大家的塗鴉牆阿..整個一走出來..三人傻眼

怎麼會這樣阿

DSC00895-其中一個就是從地下到地面是漂亮的彩繪迴旋梯  

好在這樓梯沒有爬很久...但如果是提行李箱的人..可就要好好考慮了

因為我們在爬樓梯時..

剛好看到一群遊客..提著行李箱爬上爬下...一副累到要虛脫的樣子

我看了..都覺得累...

AND~題外話一下...我很喜歡法國地鐵站的設計..好可愛喔

DSC00901  

而 從Abbesses地鐵站走出來 就可以看到右手邊Square Jehan Rictus小公園

在小公園裡頭有一面 深藍色瓷磚的牆

這就是知名的巴黎的「我愛你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

DSC00903巴黎的「我愛你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  

這面愛牆...上面用300多種字體和近300種語言寫滿了---我愛你(牆上那美女漫畫旁的那段文字:『請保持理智,愛不可強求』)

真的是各種語言都有喔..看來還是中文的筆畫最多..寫起來比較累人 XDDDD

DSC00911 DSC00912 DSC00913  DSC00910  

而來到了這裡不可免俗的...我們這群觀光客也做出了我愛你的動作

DSC00907  

而等我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蒙馬特的貓也是很有名的

早知道..就會多注意一下了..真殘念

不過在這小公園裡..我也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黃貓..完全不怕生喔

DSC00914-可愛貓咪現身  

真的好可愛喔..我一直呼喚他...他有回看看我一眼..可惜時間沒有掌握好

沒拍到正面

DSC00916-是在磨爪子的意思是ㄅ

不久小黃..又跑到其他地方溜搭了

DSC00917  

而順著阿貝斯街(Rue des Abbesses)斜玻往下走

 

在左手邊 會看到一個顯眼的藍色裝潢麵包店即是( 6, rue des Abbesses)

DSC00918- 2011年最佳法國長棍麵包  

這家麵包面很有名喔...可是被評選為2011年最佳法國長棍麵包

(我們去的時候是2012年的5.6月啦..就知道我有多懶...拖到2013 才寫遊記)

所以想當然爾的..到這邊一定要買一下長棍法國麵包啦

除了麵包之外..Abbesses甜點也有網友推薦

與是我與海蒂..也各買了一個蛋糕..準備來去聖心堂郊遊囉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真的是有夠冷...出門時又太過大意了

我們三人在聖心堂前..等到直發抖...哪有心情躺在草皮上野餐吃蛋糕阿

DSC00934  

於是..我們很認命的找了個長椅..乖乖的坐下來吃 ( 而且是盡量..不吹到風的地方)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櫻桃...味道還OK..但不到..非常驚艷的程度啦

DSC00936  

而海蒂的是巧克力..味道非常濃厚喔

DSC00937  

終於..快速的結束我們早上的野餐..來去聖心堂嚕

因為這天已經買好了一日票...哪有不搭電梯的道理呢

DSC00947  

沒想到...想搭電梯的人這麼多阿

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了~ GO~DSC00950  

我想如果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居高臨下看到的風景..一定跟我當時的心情大不同吧

現在看到照片..是覺得俯瞰事區的感覺還不錯耶..

但我當時只覺得...好想念我的羽絨衣喔

DSC00953  

而除了買蛋糕之外..其實我還買了幾個馬卡龍...來解饞

其實還蠻好吃的...我最愛莓果類的味道了 XDDDD

DSC00966  

進入聖心堂因為不能拍照...加上解書聖心堂的歷史也很沒意思..有興趣的人

就直接去搜尋聖心堂的歷史嚕..這邊不多作解釋

 

不過也因為教堂裡的溫暖

在裡面也挺舒服的 ..都不想出來了 XDDDDD (怎麼會是這個效果阿)

要離去之前..再好好的看看這美麗的白色教堂

DSC00968    

之後順著小坡往下走..

就可以看到畫家廣場(小丘廣場)

這邊聚滿了肖像畫家為觀光客們畫人像 或是出售巴黎旅遊紀念圖畫 也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勝地

DSC00971  

不過此時..除了冷之外..竟然還下雨了!!!!

整個很想隨便找家咖啡店..進去取個暖阿

不過因為小氣..還是忍住了..繼續往下走

途中..終於看到一家賣可麗餅的小店..但此時我並不想吃阿...

人生總是不能盡如人意..

不過兩位友人肚子餓了..便在這家店買了午餐..順便躲雨囉

DSC00977  

好在..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雨終於停了

我們也繼續順著斜坡往下走

DSC00978

突然間發現...這不是穿牆人嗎??

哈哈...莫名其妙的發現一個景點

DSC00979  

玩興大起的我們又開始耍白痴了

DSC00986 DSC00993 DSC00994  

隨意走著..突然間回頭..發覺後頭有個大風車呢

DSC01015    

緊接著..我們又來到了Rue Lepic與Rue Girardon的交叉口

可以看到一座偌大的風車建築 就是著名的煎餅磨坊

DSC01003  

十七世紀在蒙馬特山丘上有三十幾座製粉用的風車...之後在拆除時..其中一個被麵粉業者改建為舞廳

而雷諾瓦 在西元1876年以此為主題作了一幅畫 地點就在磨坊附近的舞場 

走到了這邊..就代表離雙磨坊咖啡Cafe des Deux Moulins不遠囉

DSC01038

這家店也是我們這天的目的之一~因為....

P1040783

這家咖啡店..就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愛蜜莉工作的咖啡店 

DSC01029

終於可以坐下來..喝杯熱飲囉

這次我學乖了..改點熱巧克力 (很怕又心悸)

但店員給我熱巧克力時有點傻眼...

DSC01030

原來牛奶要自己加阿 XDDDD

我真是太大驚小怪了

DSC01031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個焦糖布丁

這個真的很讚喔~沒多久就被我們三人完食了

DSC01022  

而來到這邊..會發覺 艾蜜麗真是無所不在阿

DSC01036

在咖啡店裡閒聊之後..感覺又補充了不少元氣

步行到Anvers站附近時..就可以看到紅磨坊了

這裡也是巴黎夜生活的紅燈區(如:康康舞、瘋馬秀…等等)

 DSC01039

我覺得這家店..就很有紅燈區的感覺...XDDDD 

DSC01042  

雖然地圖上只是小小的一圈而已..但沒想到我們從 Abbesses站一直走到Anvers站

就花了整個早上的時間..當開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所以三人驚覺時間可能不夠時..立馬速速離開囉

趕緊下一個行程~ 來去另一個地標 凱旋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eipeikimo 的頭像
apeipeikimo

阿培趴趴走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eko66
  • 哈!這天雖然很冷,但我們還是挺悠閒的,都是因為想待在溫暖的室內啦!記得在穿牆人那邊,有個送風口送出暖風,超想一直站在那裡的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