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鑽轎底的詳細情形..對我而言..算是很新奇的

我之前也沒有鑽過..只有透過新聞知道..

透過鑽轎底..可以保佑平安

在去之前..我也不抱希望..可以鑽到轎底

畢竟要鑽的人太多了....

聽同行的人說..去年他排了3各小時要鑽轎底

結果還是沒有鑽到..因為媽祖的行程受到DELAY

所以到後來..就不給鑽了.....所以還是要看緣份阿!!

..............................................

而我們鑽轎底的地方..是在保安宮  是要進去彰化市區前的一個宮

聽說到彰化市區之後..比較容易發生所謂的"搶轎"

畢竟每個宮..都希望媽祖能夠來..看看

而保安宮..聽當地人表示...媽祖只是來短暫的作客

而不會停留...(就是大甲媽祖到保安宮只會稍稍的觸碰宮裡的神桌

 表示來這裡作客..之後就會繼續下一個行程)

正因為如此..加上媽祖要繼續出巡

當地只有一條路...所以要鑽轎底

只要在這條路排隊...就一定會鑽到

(這是當地人說的..所以我們才會選定在這

聽說如果到彰化的南瑤宮等的話...不僅時間比較晚

約到晚上的十點多..那時回台北應該會來不及了

而且媽祖會在南瑤宮停留...加上等鑽轎底的人很多

又會有搶轎的情形)

..................................................................

不過我原本以為...大家會一起排好隊...等待媽祖鑾轎

時間快到的時候..大家在一起趴在地上..等候鑾轎

(有點類似五體投地..反正身體要盡量壓低就是了..方便鑾轎經過)

結果...等陣頭一過...鑾轎快到了

現場排隊的人潮..突然騷動起來(加上還是有人插隊)

因為人太多..維護秩序的警察說..排兩排也可以

大家排的順序也亂了起來

而且要趴下..勢必整個排隊的隊伍..一定要往後退

(因為原本排隊的時候..大家都是站的)

結果鑾轎要經過的時候..又喊說:只能排一人..不能兩人

所以我整個緊張起來...想說到底要怎樣阿

我又沒鑽過..

就這樣我眼看著神轎越來越接近...整個人都還一直在往後退的情形

眼看神轎就在眼前...我趕緊趴下

緊挨再隔壁一位小男孩身邊

我想小孩身體這麼小...我應該也不算胖

這樣應該鑾轎可以經過吧!

說真的..鑽轎底的時候..我整個覺得不太真實

想說.這就是鑽轎底阿...

周圍的聲音感覺也聽不見似的

當我抬頭一看...剛好看到鑾轎的轎底..從我頭上經過

覺得我運氣真好...

順便補充一下...

有人會帶家人的衣物來..如果本人沒到

帶家人的衣物來也可以

所以這就是鑽轎底的詳細情形了

因為一切很趕..根本無法拍照

所以也只能口述了

對於好奇的人..不知道這樣的說明

有詳細了嗎?呵呵

還是好奇的話..下次可以自己去試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