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拍照留念區到了.jpg 

有一就有二囉!除了清水寺之外

京都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就是 宇治

說道宇治就一定會想到聞名遐邇的宇治茶  當然不可忘記的還有源氏物語了

可能我比較喜歡舒服優閒的地方了  宇治剛好就符合這個條件

而且從車站一出來 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了  這真的是不誇張

我剛開始規劃去宇治的時候 主要是想走走源氏物語散策道 以及去源氏物語博物館看看

於是從網路上看到兩個散策道的ス  因為時間因素 我選擇約3小時的路線

genji-sansaku4.jpg

 

 

 

 

另一個路線可以直接到這個網站看http://www.city.uji.kyoto.jp/data/QgFHZ78n7LYTWBy/genji-sansaku.html

最先去的就是平等院  而在平等院外的表參道 一直聞到濃厚的綠茶香味阿

聞的我 實在是身心舒暢阿 哈哈!!(這應該算是一種綠茶上癮症ㄅ)

116-沿途都是綠茶香.jpg  

所以說 聞到這濃厚的香味 怎麼可能不多買幾包回去呢

說真的還真不錯喝  我最喜歡 喝完後的自然甘味 而且不澀

這些都是後話啦 不過平等院 記得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其中的鳳凰堂 更是日本的國寶喔

122-看到這個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jpg 

尤其是日幣一萬日元的紙鈔 背面用的就是 平等院 鳳凰堂的鳳凰圖像了

可以想見 是具有多麼大的代表性

125-打造『淨土庭園』之喻的代表建築,其規格更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 (2).jpg  

除了出了平等院 就是開始我的散策之旅

經過宇治河 宇治神社 到了源氏物語博物館

沿途真的很寧靜 而且博物館很貼心 中文解說帶喔!!

所以在看"浮舟"的影片時 我耳中聽到的是中文版  這點真的很不錯

138-源氏物語博物館.jpg  

當然 漫步在宇治河旁時  看到有人在玩排球  有人在釣魚  有人在遛狗

在河中還有 遊覽宇治河的船家  這些畫面 現在都還很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呢

147-遊河的民眾.jpg   

155-釣魚的人.jpg  

可惜因為時間因素 讓我們無法在 "對鳳庵" 感受日本茶道

以及喝到正宗的宇治茶 下次有機會 應該還會再去ㄅ

詳細的宇治散策道 沿途景點其實有很多 這個網站有簡單的說明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http://lakugaki.web.fc2.com/uji/uji.htm

 

宇治交通方式

搭乘JR奈良線 在宇治站下車即可 沿途都有指標 指引平等院 宇治橋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