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6最古老寺廟清水寺和京都市區(隱約可見車站前的京都塔)以139跟木柱支撐,沿懸崖而建的清水舞台.JPG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浮現京都的畫面

所以決定來寫寫...京都好玩的地方

京都有很多地方都不錯...有優雅的..熱鬧的..恬靜的..

不過我最先推薦的地方..就是清水寺了

感覺來到京都..沒去清水寺

那就太..太..太可惜了

尤其是最好是一早就去

可以享受早上的寧靜  而且那時清水道上的店家也都還沒開喔

02 (02).JPG 

瞧.感覺是不是很舒服..

兩次去京都..都剛好是3月

天氣有些涼..又不至於冷到下雪的地步

(雖然怕冷的我..還是穿了羽絨衣..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就連空氣...呼吸起來都特別的清新說

而我之所以推薦清水寺一定要去

除了清水寺本身 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還有依懸崖涯峭壁建造,在大殿前懸空的"舞台"

清水舞台的傳說..也是讓我很感興趣的地方

因為從江戶時期開始 流傳的日本古老諺語

"從清水的舞台跳下去"-->好像是表示下定決心

所以到了清水寺..當然要特別的看看囉!!

聽說就連清水寺本身 都還在調查這個諺語的由來

據說那時候他們相信 跳下去還沒死 願望就能夠實現

生存率傳言是85.4 (到底怎麼算的..我不知道 我也只是剛好看到而已)

清水寺方面推測:

應該是江戶時期民間信仰觀音,將生命托付給清水寺的觀音,

認為跳下去沒死就可以實現願望,就算死了也能成佛

除了傳說的色彩之外

清水舞台後的音羽瀑布  我也很有興趣

音羽瀑布分成三道泉水,面向音羽之瀧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

 37-有名的三道泉水.jpg 
 所以我很貪心的...三道水都喝了(廟方很有註明..水都經過消毒..保證可以喝)

40-好像不能貪心全都喝..但是不知者無罪阿...我三道都喝了.jpg 

結果回到台灣 才聽"良真"說..好像只能選擇一道泉水喝..三個都喝..會不靈

當場傻眼  也罷!!喝都喝了

不過很有趣啦..當然清水寺 還有一各地主神社很有名

是求姻緣的  據說相當靈驗啦..但是對我不是很準

畢竟拜都拜了..回到台灣也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挺好玩的

(事後回想..好像是有桃花..但是...並不是好桃花..所以不算)

裡頭還有一對 相距約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

從這邊的石頭 走到對面的石頭前 兩個人的戀愛 或是真愛很快就來臨了

相對的走偏了 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P1050865.JPG 

所以在清水寺並不無聊喔 加上風光明媚

如果再花季的時候去 一定會呈現瘋癲狀態ㄅ

因為清水寺裡頭有許多櫻花 保證讓你拍照拍到手軟

對了..記得求張籤喔!!  我覺得清水寺的千 還蠻靈驗的

離開寺廟之後 在逛逛清水道

這時店家都開張的 有不同的風貌

運氣很好 在清水道上看到兩位藝妓

41-真幸運看到藝妓了..但是他們忙拍照.jpg 
 

42-真想與她們合拍.jpg 

對了..我還聽過一個惡毒的說法

在二.三年阪走路要小心阿 因為不小心跌倒的話

可是會倒霉三年 或是三年內會有大禍之類的

害我們一行人經過的時候 可都是特別小心阿!!

總之 清水寺在我印象中

是個風景美麗 很日本風味的寺廟

關於廟裡的傳說 也有趣

是我覺得去京都 一定要去的首選喔!!

清水寺交通方式

可以在京都車站前搭公車 相當方便

如果搭206的話 只有幾站的距離

 























詳細交通是可以自行到 京都交通局網站詢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busti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ip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